http://www.gidakonferansi.com

南海水下发生“头条资讯2万当量核爆”?看是如

  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】一家名为halturnerradioshow网站11月21日放出一则“重磅消息”,称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1点17分,海洋监测仪器在中国南海监测到了一次剧烈的海底,随后还称在南海沿岸的监测点监测到了辐射值上升,以此推测是某个地区大国在此了一枚小型核。对于这条“性”的报道,经过简单的查证后就可以发现,完全是一则假新闻。

  首先,头条资讯这起所谓的“”本身就无源可查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道称,美方称这起发生在水下50米的深度,根据冲击波的力量推测核爆当量在10-20,还说美军“排除了地震的可能性”。但经过查证后,美方并未在任何渠道上发布“南海发生”的消息,以上这些“美军消息”完全是的。

  其次,halturnerradioshow网站在随后的更新报道中,还贴出了称是辐射监测网站uRADMonitor的监测数据的图片,图中展示了、头条资讯湛江和岛三处地方的辐射数据,以此作为“辐射值上升”的。但同样经过查证可以看到,头条资讯以上三处地点的辐射值在所谓的“核”前后并未出现显著变化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贴出这样的一张图片,完全是为了故意的网友。

  再次,是发布这一“重磅消息”的halturnerradioshow网站,其本身就是斑斑的假消息网站。该网站的创始人哈尔-特纳(Hal Turner)是美国州的一名极右翼评论员和主持人,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和网站“哈尔特纳秀”,大肆白人至上主义,热衷于各种论、假新闻等。他个人还曾因对联邦进行而被判,言行相当极端。

  然而就是这样显而易见的假新闻,还是了不少的外国网友,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一番讨论,甚至还有博眼球的女主播在视频网站上对此进行“解读”。甚至是的《军工》都转引报道了这一消息。

  不过外媒的报道中,还是有不少“眼睛雪亮”的。全球著名科技网站看到这一消息时就果断进行了,截取了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道截图,打上了“FAKE”(假新闻)的巨大字样,还指出这一假消息之所以流传得如此之快,大部分都要“归功”于一个看起来像是账的“IndoPacific_SCS_Info”的推特用户,他对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假消息进行了一连串的转发。

原文标题:南海水下发生“头条资讯2万当量核爆”?看是如 网址:http://www.gidakonferansi.com/toutiaozixun/2020/0324/1436.html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